【信冠】少年(上)

校园小道上,一个顶了一头蓬松到糟乱的头发的男孩正大步大步的往前走去。他身后的那个人气喘吁吁的跟着,一头微微弯着的短发被汗水浸湿了紧贴在脸上,“阿信,你……你走慢点。”他停下脚步,弯着身子双手撑在膝盖上,微微仰着头从没有被眼镜遮挡的视线之处往前看去。

陈信宏猛的停下脚步回头,盯着刘谚明看,“……你跟着我干嘛?我才不要你辅导!”一边恶狠狠的开口说着一边迈开步子往回走去,停在刘谚明面前,伸手过去一边抓着他的手臂使劲将人拉起来,“真的是够弱的。”一边嫌弃的看着刘谚明一边扯着他走到旁边的花坛边上坐下来。

刘谚明看着眼前的少年轻轻笑笑,任由少年把自己拖过去,坐在花坛边上抬手抹了把被汗水浸湿的碎发,“因为我答应了老师要帮你把成绩提上去啊。”一脸认真的看着陈信宏,“你就不要躲着我了,在你的成绩没提到可以毕业的水平时我不会走的。”

陈信宏看着刘谚明一脸认真的严肃表情翻了个白眼,站起身就打算走开,“阿信,我们来打个赌吧,离这学期期末还有两个月,如果这学期期末你的成绩能往上爬100名我就不打扰你了,怎么样?”刘谚明抬手扶了扶眼镜,微微眯了眯眼睛淡笑着看着他。

“……不要!”陈信宏没有理会他,继续往前走去,“你不是连打赌都不敢打吧?”刘谚明轻笑出声戏谑的说着,“谁不敢了!赌就赌!”陈信宏听到这里只觉得头上青筋暴起,转身冲到刘谚明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不过,如果我赢了,我还用个要求。”

“什么?”刘谚明难得被这个少年挑了好奇心,学渣也会提要求了?“……到时候再说。”陈信宏沉默了一阵,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好吧,那从今天开始,每天放学你来我家,我给你辅导。”刘谚明仰仰肩膀,对陈信宏的话不以为然,小孩子的要求而已,不会过分的。

……

下午放学,陈信宏非常准时的在下课铃响的前一分钟醒来收拾东西,在下课铃响起的一瞬间拎了书包踏出教室往校门走去。

“阿信!”刘谚明站在教学楼前的走道上看着慢慢走下来的陈信宏,抬手冲他挥了挥。陈信宏拎着书包慢慢悠悠的走到他面前,“我看的你了,不用刻意叫我的,走啦。”看了他一眼便越过他继续往前走去。“嗯。”刘谚明笑着点点头,赶紧跟过去走在陈信宏旁边,

“我家离学校有点远,就坐我车过去吧。今天我们就先从最基础的部分开始吧……”刘谚明一边笑着和陈信宏说着安排,一边领着他往停车场走去。“你有车?”显然陈信宏对于刘谚明说的话的重点有些偏,“嗯?是啊。”刘谚明点点头,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没事,有些好奇而已。”刘谚明看着又忽然加快了脚步少年有些茫然,自己又说了什么话惹到他了么?刘谚明轻轻叹口气,小跑着追了上去。

……

一路上,陈信宏侧头看着窗外,刘谚明看着车前,两人之间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忽然,陈信宏微微转头过来看向刘谚明,“老师为什么会叫你来辅导我?”他开口问着,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刚好回校实习。”刘谚明很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一脸认真的摇摇头。

“……”陈信宏神色有些复杂,这个人怕是个傻子吧,刚来就敢接他这个出了名的叛逆学生?他开始认真的打量起来,短短的头发紧贴在头上,一副有些傻气的眼镜规规矩矩样子架在鼻梁上,衣服品味看起来像上个世纪的人一样,嗯,傻子无疑了。

……

刘谚明领着陈信宏走进家里,先是拿了些零食出来放在陈信宏面前,“你可以先吃点零食,我去拿书。”说完,转身走进自己房间,在书架上翻了一叠的课本出来。

陈信宏拿着零食拆开,一边吃着一边看着刘谚明抱着一叠书傻兮兮的蹲在一边翻来翻去,暗自点点头,为自己前面的想法给了个肯定,刘谚明=傻子=可以随意欺负的对象。

不过还是蛮可爱的 ,陈信宏往嘴巴里扔了片薯片,拍拍手上碎屑,站起身走到刘谚明旁边蹲下来,“你要找什么?”伸手过去帮刘谚明一起翻了起来。

……

陈信宏看着面前的数学题有些头疼,数学这种东西就不应该存在!陈信宏低头拿笔戳了戳写的满满的草稿纸,鼓着脸如是想着。

似是看出了陈信宏的心不在焉,刘谚明放下了手中的书站起身走到陈信宏旁边伸手过去,拿起草稿纸翻了页新的,然后握住陈信宏的握着笔的手直接在草稿纸上给人一步一步的写了起来。

“……”陈信宏被刘谚明这忽然的靠近弄的整个人一僵,呆愣着看着刘谚明握着他的手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阿信?”刘谚明有些疑惑侧头看着他,“认真听着啊。”刘谚明轻轻拍拍陈信宏的头意示他专心听着。

“……哦。”陈信宏回过神来,看着近在咫尺的刘谚明的脸瞬间炸红了脸,刚想开口让刘谚明离他远一点,但是看着刘谚明那认真的表情又没有说什么,反正我又不吃亏,刘谚明的手还挺软的。

陈信宏胡思乱想了一通,发现刘谚明正盯着自己看,急忙轻轻咳嗽一声,“赶紧讲咯,看什么啊!”故作了一副凶巴巴的样子说着。“……我在讲了啊,是你没在听哦。”刘谚明撇了撇嘴,看着陈信宏无奈只好重新跟人再解一遍。

……

陈信宏拿着刘谚明写满了一面的草稿纸埋头写着数学题,一边抬手摸摸自己发烫的耳朵,一边抬眼偷偷看看坐在旁边的刘谚明,其实也挺好的。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卿公子|Powered by LOFTER